記得不久前剛寫完九月份的分享
沒想到10月過的是飛速阿!
深刻的感受到10越過速度是9月的兩倍快,真的!

很多人都說實習的第一個月可能是時間過的最慢的時候
接下來都是以兩倍快的速度過完
突然一個這樣的轉變,有點讓我不知所措
導致我的生活有點沒有目標
有一種有很多事情想要完成,但是時間少到不夠我去完成
所以讓我產生了一種想法,如果一天可以有48個小時
那我就可以做更多更多的事情,讓更更多人快樂與方便!
前幾天看到一句話,人出生是為了得到幸福,活著是為了得到更多更多的幸福!
恩.....我就在想我一直都覺得我則是為了散播更多更多的幸福而活在這個世界上!
這幾天特別特別有感覺,不過這種感覺很好,因為別人幸福我也會幸福!

10月份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一方面因為孩子漸漸進入狀況
我定下心和孩子一起做同一件事情的機會越來越多
9月大多的時間都在與孩子的突發狀況與生活常規建立奮鬥
我和孩子一樣到了第二個月,更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特別有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的感覺
到了今天10月31日的早上,是我第一次抱著孩子說故事給他聽
一直都不愛說故事,也覺得自己很不會講故事的我
今天這樣抱著孩子講故事的感覺很溫暖
雖然說我還是講的不怎樣,不過我嘗試了!
我講完之後他跟我說他聽不懂我說什麼??
我就說,那你說給我聽聽看
我也想要聽這個故事
他居然都講得出來........而且講的超好
小孩你唬我的吧!
哈哈~聽著孩子講故事也是一種幸福!
是真的很幸福的那種幸福!

今天下午也到教具室尋寶
老師說要麻煩我把教室中的玩具都換掉
因為已經11月了!於是我就這樣在教具室裡面翻箱倒櫃2個多小時
一度因為太渴了而跑去樓下倒水喝
不過這樣搞一搞,也讓我找到一些很不錯的玩具喔!
自己看到都超興奮的,玩性大發,直接在裡面玩了起來!
同時也思考著,如果教具室整理歸類完善的話
我覺得可利用性會更高!(這已經列入我的計畫了!)
很多東西在裡面感覺躺了很久都沒有動過,以致於灰塵很多
今天摸了其實有點不太舒服!一直去洗手!呼~
在裡面也發現不少高檔玩具喔!
不過缺點是很多都少了一兩個零件
這真的很可惜,而且連說明書也不見了@@
少數完整的我自己想要來研究一下還要用推測的
推測之後還是有一點發現,加上愛媽們很熱心的說要跟我一起研究怎麼玩
我覺得我真是幸福,有很棒的輔導老師還有很棒的家長資源
我告訴自己為了孩子一定要更努力!
愛媽(一位留職停薪的老師)說,以前看到很多很好玩的玩具
但是自己不會玩的就會再放回原位
但是我深深的覺得,不會就要弄到會,尤其是有些真的很棒的玩具
就這樣放在灰塵裡真的很可惜很可惜!
而且愛媽今天說要跟我一起研究的一番話更是激勵了我阿!
就在那一刻,我覺得幼熊班的孩子會越來越幸福!

搬了不少玩具下樓,孩子吃完點心也很興奮的想要去看看有什麼新玩意兒!
看到他們在玩具堆裡探險,很棒!
我也有觀察孩子平常愛玩哪些玩具就特別把他留下來
現在,我想要跟著孩子一起玩
很多很好玩的玩具其實都需要老師陪著玩
教具室裡的很玩具都是如此,需要老師一點點的引導
孩子會更有興趣與動力繼續玩下去!
下午陪著孩子玩玩具,覺得看著孩子玩和陪著孩子一起玩是不一樣的
陪著他你會知道他更多更多的想法還有了解他的能力
如果能更邊玩邊做觀察記錄這樣會更好!

看到教具室很多很大型的玩具,一直在想要怎麼放在教室裡
像是今天看到一整套很大的積木組
我特地摸了一下他的材質,真的很棒!
我問老師,老師也給了我一個好方法
就把他放在現在的玩具區(我改天在拍照給大家看看)
因為園長之前就有在籃子上註明各種不同形狀的積木放的位子
所以這一切都是很方便的,這也解決了我的疑問!
不過我和孩子玩的很開心就忘了要把積木搬下來這回事
還是老師去搬了下來!
大橋的老師真的很為學生付出,如果能到大橋附幼唸書真的很棒!

幼熊班的愛媽們很熱心,我改天介紹一下他們
他們會在各方面提供意見給我
就連玩具也都有很專業的建議,這真的太棒了!
我一直記得園長跟我說過,如果能把家長的資源也納入自己的意見來源是很棒的!
能有很多人提供各種不同的意見真的很不錯
我也會跟他們分享孩子在生活中的狀況
他們會提供給我各種不同的解決方式或是意見
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也因為有老師、家長提供不同的意見
讓我對一個問題有更多面向的了解!
而看到這些爸爸媽媽們互相交流爸媽經的感覺也很奇妙
我想這算是讓孩子來幼稚園的好處之一!

11月了!慢慢可以和孩子一樣很穩定的學習!
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跟著孩子一起玩更多更多的玩具和嘗試更多的不可能!
親愛的孩子,我相信我們都會越來越棒的!
每次舉起大拇指稱讚你們的時候,我可都是真心的喔!
因為你們在大家的眼裡真的都很優!進步都是慢慢的,沒有一瞬間
看到你們可以自己排隊、在固定時間做該做的事、可以體諒別人、幫助別人
我想著,對你們而言這樣是很大很大的進步了!真是以你們這些小孩為榮!
連看你們有點亂但又亂中有序的繞場和表演都覺得你們特別可愛
我想我是真的愛你們!
一直都覺得自己跟大孩子比較可以溝通
實習之後,因為幼熊班溫暖的感覺讓我慢慢對自己跟小小孩的相處更有信心!
這種感覺很可愛!謝謝身邊的每一個人!

有時候看到一些東西有一些想法
試著跟老師分享,可以更快得到不同的想法
又再度沈浸在思考中,這種一直在思考動腦的感覺很不錯
或許我將來不走現場,或許生活中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不用很深入的去了解
但是就會有一種想了解更多的動力讓我想要都看看
一個老師看了園長填的問卷之後告訴我
你們學校的老師真的很資深,很優秀
而我沒有走現場當幼教老師真的很可惜
因為少了一個人可以傳承經驗!
又想到暑假的時候有一個園長的朋友跟我說
如果想要學到東西就要主動的問園長
所以我也時時提醒自己有什麼想法或問題就問
聽了之後很有感覺,我也告訴自己我會盡可能去了解更多更多跟幼稚園有關的事情
或許有時候我會很遲鈍或是很自然的往某一個方向前進,哈哈~
到目前為止,我也覺得自己做的很不錯,希望可以繼續努力!
我總是相信我的實習生活會很精彩很精彩!不只「會」,而是一定要!

10月的很沒目標讓我嚴肅的告訴自己不應該會有這樣的狀況
決定要好好規劃11月的生活
除了幼稚園的生活規劃,其他的規劃更要謹慎
沒目標的活著太糜爛了!一點都不想要!
把每一件事情更有效率的完成也是目標之一!

話說試算軟體我一直找不到好一點方便一點的
不知道大家沒有沒可以提供的軟體
主要是可以管理幼稚園的錢的使用
可以用來規劃的
簡單、明瞭、免費是原則!

接下來還有很多很多的任務等著我去達成....
每完成一件就非常有成就感
這一直都是我做每一件事情的最佳助力
你不用給我什麼獎勵,只要一句鼓勵我就很滿足了!

明明就應該有很多東西想要分享的
不過這幾天累積下來已經讓我忘了不少
不過我想我有自動留下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