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回的活動設計已經是三週實習時候的事情了!
用手指頭數一數也是半年前的事情,真的有點誇張!

以致於我面對活動設計這件事現在有點腦筋打結、思緒錯亂
而教學觀摩又近在眼前,我一定要在教學觀摩前好好鍛鍊一下
所以跟輔導老師說我想要利用兩個多禮拜的時間試試看先帶活動
從兩個禮拜前帶到教學觀摩,我想這樣的磨練應該足夠
雖然所有老師和我都說很隨性的做就好,但是希望每一件事情都認真做好的因子一出現
就會沒完沒了,平常不碰教學的我,也認真的規劃起來

看到「我愛做運動」這個主題,我有很多很多的想法,所以很亂
哈哈~所以就問了很多很多同學的意見,用大家各方不同的意見
讓我的想法可以有一點統整性找出規劃的路線
大家都給我很多的意見,不管是帶班經驗還是活動設計都有
真是太謝謝大家了,這就讓我可以好好整理我的想法
這個週末也到重慶北路上的書店晃晃,找一些體能的書
希望可以讓自己的活動設計更完整,因為有創意也不能隨便天馬行空胡亂教
面對我們班老師的教學與孩子的學習方式,就在想我要怎麼調整我的教學方式與呈現方式
一個個的點子出現,接著就是開始慢慢刪去不必要的、不適合的
不過雖然現在有一套東西出現在我腦袋了還是要等到試過之後才會知道
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找老師談談囉!這就是我這週的目標了!

這次的活動設計,我心裡只想著我想讓孩子瘋狂的玩
在玩樂當中也可以學習到跟運動相關的知識與技能
我也利用挑戰的方式激起孩子的興趣,異想天開的設計了戰帖、挑戰卡與挑戰證書
希望透過一系列的運動挑戰體會運動的樂趣與學習正確的運動方式

以上都是我經過腦力激盪之後的想法,待我跟老師討論過後,就會有更新版了!

不過活動設計的中心思想就是「本活動設計依實際狀況做調整」
孩子會把我的預設課程網改成什麼樣我也很期待!

很希望可以透過活動抓住孩子的注意力,讓一些上課會「神遊」去的小孩聽聽我說話
開學這麼久了,看到他們還是會有點無法進入狀況,我想我可以在這裡努力看看
而不是常常要抓住他們的手和腳,告訴他們:你如果不乖乖坐著上課,就跟媽媽說不要帶起來上課了!
其實說久了,都會覺得這個孩子很可憐,但是因為他的特殊,不得不用這樣的方式去約束他!
每次看到班上老師要時時注意他的行蹤,或是緊緊抱住他時,都覺得老師真的很辛苦!
這算是其中一個小小的目標吧!最重要的還是可以帶給這些孩子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