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師討論之後給了我很多想法
因為兩位老師看的點不一樣,所以給我的建議也從不同的角度出發
一個老師會給我比較細的活動規劃,流程之類的建議,很注重小朋友的經驗
一個老師會給我大方向的建議,讓我可以再思考,鼓勵我多多嘗試
這樣的感覺很不錯,老師會在我對於某個活動設計很迷霧的時候會給我建議
讓我的思路更清楚,真是沒有想到原來一個去寫一個課程網是這麼龐大的任務
都以為考慮周詳,沒想到還是很有地方可以做調整......這真是太深奧了!

一個老師說,相信這個活動可以很成功的,因為你是一個聰明又很認真的人,這是第一等人
一個老師說,沒有要走現場的你,就盡量嘗試,想要把教室大改造也很OK,就當作是跟孩子玩一次吧!
(只是我還情境佈置的事情,剛開始還真的完全忽略的這件事情,哀~真是遜掉了!)
好玩是真的,只是我要把持住一條線,不要讓這條線越來越歪,還有努力的空間
原來要一年實習是對的,因為三週實習根本就不夠!

僅持著玩的理念,我硬要再教學觀摩的時候設計一個大挑戰過關遊戲
我也知道教學觀摩的時候帶這樣的活動有點算是「自殺」的現象
不過我覺得孩子一定會喜歡,因為當天有很多下戰帖的人會到(這是秘密)
我想我給了自己很大的一個挑戰,當天會孩子來說會是體能上的挑戰
對我還說也是一個超級大挑戰,我只覺得我的膽子真大
因為我想著,反正教學觀摩只是打分數的需要,我就盡情的玩吧!
目標之一,就是讓孩子盡情的玩和享受挑戰的樂趣!
目標之二,就是讓現場的老師們也能一起感受這樣的氣氛!
所以,你要到我的教學觀摩,就要有心理準備你會一起加入挑戰的行列!
想來的人就當作是來玩一場體能過關競賽吧!

你可以不用對我的教學狀況太過注意,你可以盡情享受這樣歡樂的氣氛
我們班的孩子就是在這樣的歡樂氣氛中學習的,我也想抓到這樣的理念
而不是為了教學觀摩而教學!我想有這樣的想法,我可以更盡情發揮!

有了兩位老師的加持,和我自己的信心
有什麼問題就是要等我試過了才會知道吧!
如果為了教學觀摩而教學的話,好辛苦!

繼續    拼了!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