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去看看同學的教學,也會給自己一些靈感
不管是軟體還是硬體都會為自己接下來想要努力的方向建構一點想法
12/20去了佩蓉的教學觀摩,這是我第一次去看同學的教學
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那天也記錄了不少自己的想法



我先看到的是教室窗戶上跟我們學校有一樣的特徵就是有加裝鐵窗
鐵窗這種東西,黃老師說這是為了加強校園安全才會裝的東西
我總是覺得鐵窗實在是礙眼,但是他又有可以作為布置的好處
或許為了電腦和高級設備的安全,加裝鐵窗是可以省下不少費用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比較美觀一點的,更有空間設計感



就我的感覺,幸安就跟一邊的附幼一樣
走出教室門口,看到的就是學校的操場
旁邊有很多樹木、花草,會去照這些照片
是因為環境也是我很CARE的
除了大家都會重視的教學空間,所謂的教室
我更喜歡看與教室有很大關連的戶外活動空間
看過去是不是整個很開闊、清爽不管是對老師、家長到學生都有很重要的影響
舉例來說,我們的教室在一樓,走出去下一個小階梯就會到一個很寬敞的活動空間
這樣的感覺是我最想要的,儘管大橋已經80多年了!
但是在這環境維護上我覺得真的很不錯,有下功夫(就我目前看到的啦!)
每個人選擇實習園所都有不同的考量
所以選擇的結果也都會不一樣囉!
因為環境的不同,長出來的想法也會不同,自然去其他同學學校看到的點也不一樣
這就是參與教學觀摩最珍貴的地方!



另外,我看到佩蓉的輔導老師張老師在帶活動時老師是做在一般的椅子上的
我想這應該是他們的習慣,只是過去到現在
我待過的實習園所在帶活動時都是坐在低一點的椅子或是坐在地板上
所以我才會對這樣的不一樣有一點想法,不過檢討會當時我忘記要忘記要問這件事情
想聽聽原班老師有什麼想法,原班老師很多的習慣是會帶給實習老師的
所以我也想知道佩蓉的想法和感覺!
我在想,這樣的優點應該是可以更容易掌握孩子的狀況
那邊有一點點小狀況都可以做立即的回應吧!



我的輔導老師有特別跟我說去大安區可以看看他們有沒有使用簿本這樣的教材
那邊我也特別問佩蓉這件事,他也說有,所以我也有看到所謂的「功課」
佩蓉的輔導老師跟我說,這樣的東西其實不管在哪一區都還蠻普遍的
而且大部分都會是家長的要求,也可以說是需求,因此老師也不得不教
不過這種老師不能堅持自己想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教學內容
家長的要求勝過老師的理念,這樣的感覺應該是五味雜陳的吧!



這是幸安用的兒童椅子,我覺得很不賴,也很堅固,所以就跟他要了這間公司的聯絡方式
這種可以互相交流好的資源的感覺真不錯!如果有同學要訂購這樣的設備的話可以跟我說喔!
我有很多不同公司的聯絡方式,還可以推薦你不同款示的椅子呢!

其他有關教學部分的意見我也都寫在回饋單上面了!
沒有看到當天教學比較難知道實際的狀況和我的回應用意
所以就不在這裡多說啦!大家可以請教佩蓉有關教學觀摩要注意的事情
因為他帶的是操作性課程,有很多地方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整體而言,掌控的很不錯,尤其時班級經營的部分做的很紮實!
這個部分是大家可以跟佩蓉請教的
也看得出來佩蓉在幸安過得很充實很開心
這應該是最應該高興的事情了!

大家都要繼續加油啦!
祝福大家在教學觀摩這一關都能順利闖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