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邊的煙火秀讓我印象深刻。
在愛河邊感受的是滿滿的溫暖。

這次的旅行主題是「拜年、敘舊」
先到台中拜年、在到台南去找我的幼稚園老師敘舊
原本沒有計畫的高雄卻也成行了!
去台南那天原本是要住在台南的
不過老師說台南沒有什麼好玩的
就建議我們去高雄玩一玩
去了高雄覺得很值得。

下台中第一天
就吃到了很高級的日本料理
這間店在台中市區
叫做「菊水」
一個人六百塊吃創意料理
與其說吃得飽,應該說這一餐是吃得巧



這道料理我覺得很不賴
蘋果和蟹肉、起司一起下去烤,清爽可口。

吃完高級料理之後,跟著大家去了新社
就是那個有一個新社古堡,但是我沒有進去過的新社
因為好天氣加上年假
整個新社根本就是在塞車
我們好不容易到了新社,但是沒有多玩
就下山回家了!好可惜!
希望下次可以好好遊覽一番!
這次來到新社,和過去那一次的感覺好像不一樣!
是方向走得不一樣嗎?好奇怪!?



新社有名的東西是「香菇」
我應該會喜歡這裡,因為我愛香菇!
我覺得各種香菇真的是人間美味。

傍晚,還去了台中新光三越
到了八點才吃了小籠包,不錯吃的小籠包!
但是價格真的是有點貴!
台中的新光三月真的好多人喔!
大家都在拼台中市政府要送的「千萬豪宅」吧!

隔天就去了台南要找好多年沒有見面的幼稚園老師
很多人聽到都很傻眼,要找「幼稚園老師」
就是大家當年傻不愣東的時候的啟蒙老師
是的,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見到老師,老師一點都沒有變
而且還真的不會變老
這時候就要說了,幼稚園老師是不會變老的!
老師帶我們去吃他家附近一個「阿兜阿」開的義大利餐廳
走的是高級路線,裝潢也真的是不馬虎
就連服務生都專業的讓我們佩服

我覺得料理走清淡健康路線
但是該有的起司香氣一點都不馬虎
調味料也都是從國外進口的



這間店在台南市東區,店名就是大家看到的這樣。



這是我們點的三份餐點,都是套餐。價錢很可觀吧!
這樣的一餐,最棒的還是可以跟老師聊聊天,分享很多事情!
這種和幼稚園老師見面的感覺應該是其他人少有的吧!
我很驕傲,我有一個很疼我的老師,而且我也還能跟他一直保持聯絡到現在!

後來,老師建議我們不要待在台南
去高雄走走,就這樣我們改變行程,驅車南下前往高雄
不過這種臨時起意的規劃,接下來就遇到了一個問題
就是,去哪裡找住的地方
而且那天是星期六
不過,我們在不熟的高雄市區中繞阿繞的
總算還是讓我們找到了落腳的地方
就是這裡囉!



哈,我們總算不用露宿街頭了!
而且就在六合夜市旁邊,離愛河不行只要15分鐘
這根本就是perfect的規劃阿!哈哈~

晚上當然就是到六合夜市吃吃喝喝
然後九點不到就先去橋上卡位
要拍煙火啦!



唯一的遺憾是站的位置太遠了!所以拍的不夠大!
但是卻讓大家看到了愛河的沿岸是很漂亮的!
這是一種享受耶!看完煙火就回飯店休息了!
但是,我們還是在去了一次六合夜市吃吃喝喝!
因為想到隔天要北上就吃不到了!哈~

隔天老師又請我們到了高雄的一個過去眷村聚集的地方
來吃道地外省口味的牛肉麵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而且生意超級好的!
吃吃喝喝完之後,我們就帶著老師一起回到台南市區囉!
當然,不可免得是要幫老媽帶個名產啦!
但是,事實證明,我們買錯家
真是一個不好吃的菜粽
大家都不知道我有多期待他會很好吃
但是真的很不好吃,嗚嗚嗚~

回到台中之後,還有去農田找蘿蔔
還去拔油菜花,好有趣的體驗阿!
那油菜花真的很好吃喔!
而且蘿蔔也真的很甜很甜
這真的是太幸福啦!對一個都市小孩來說!
是真的幸福的!



後面一大片都是油菜花田,酷吧!

其他的精彩內容救自己看相簿囉!
期待下次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