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婚禮到了!
天氣也涼了!
看看月曆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呼~時間過的還真是快呀!

昨天去孔廟撿鐵絲收作品
真是有搞死人的感覺
因為沒有工具可以用,徒手把鐵絲捲開
.......有夠難用的!感覺手都要扭斷了!
不過還好人手真的夠多!
要不然如果只有兩個人去弄
大概要弄到天黑吧!
不過昨天那樣的精神操練
晚上真的很好睡
今天早上還睡過頭
.....用飆車的衝進學校
結果還是沒有趕上開會......

今天進教室的時候,發現櫃子裡有一些東西
想說我什麼時候放這些東西進去了!
仔細一看,原來是三個老師送我的東西
挖~看到真的是很感動....
已經很多年對教師節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真的很謝謝老師對我的好....
我就想糟了!我好像都忘記有教師節這件事情了!
只記得教師節這天我要七早八早起床去弄東西......
沒關係,接下來還有中秋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真的一個月過去了!
今天看到大班的孩子,在固定時間該做些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只會在外面跑來跑去.....就真的很嚴肅的把他們叫過來臉很臭的看著他們
問他們現在到底該做些什麼事情,有些孩子知道自己不對的地方
但是有些孩子就真的給我裝傻.....明明看起來就很精明的小孩
這個小孩老師已經提醒過他很多次了!我不知道他要什麼時候才會真的懂.....
小班的孩子們反而很懂事,這幾天其實可以看到他們慢慢再進入狀況
這種感覺很好.....看到他們工作時很專心的樣子
都會不自覺的把相機鏡頭移到他們身上,想記錄下來.....
在我們班有一些特殊的孩子,我覺得我每天都在跟他鬥智
很難安撫他的情緒,不過我發現,與其硬要把他抓回來老師的面前倒不如跟他說清楚
我們班有一個孩子注意力實在是有點難集中,上課也會到處「遊蕩」,他還特別喜歡整理玩具
硬要抓他回來真的沒有用,所以我就跟他說:老師現在再做什麼事,我等你收完,你自己回到線線上!
他也會點頭說好:試過幾次之後,發現這還蠻有用的,只是有時候需要在提醒
因為他很容易被顏色鮮豔的東西吸引過去,如果真的抓不住
就得先讓他能自己回到座位上,在抱住他,這是園長交的方式,孩子比較容易安靜下來
其實抱住他的時候,我都會想著下次我要怎麼把他的注意力抓回來,強迫他我自己也會不舒服
小孩的體溫有點高,其實抱住他們的時候,都會覺得他們好像在釋放能量,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我都會希望每次被孩子抱住或是抱著孩子的時候
都可以把自己好的能量也傳給孩子一點,也能減少孩子身上釋放出來不好的能量
希望他們都能越來越好,越來越懂事
抱著孩子的時候,自己原本已經想要罵人的壞脾氣的能量會瞬間減少
我想是因為孩子那種單純又善良的能量傳給我了吧!
這種能量傳來傳去得很奇妙,但是這就是人與人之間奧妙的地方吧!

這幾天我們的「熊熊樂園」正在建構中....看到孩子很「開心」的在工作
這樣的工作在孩子們眼中都是遊戲吧!
有些孩子很堅持一定要做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有些孩子會帶著其他孩子一起做東西
不過也是有些小孩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過了一個月,我覺得幼熊寶貝都長大了!
恩.....他們不用學會什麼高難度的技巧
但是可以知道生活作息,和小朋友快樂的相處這樣就夠了!
我就這樣想著....
今天處理兩個小孩吵架的問題,發現他們比較可以理解對方的心情
最後也可以互相原諒握手和解....哈哈~這樣真好。

期待小孩們都可以在自己蓋出來的熊熊樂園中開心的玩.....
期待好的能量可以越來越多.....

這張照片我覺得超可愛的...也很感動
是我們的「有胖胖的肌肉」的小孩自己閉眼感謝的那一刻
小孩,我覺得你長大了!謝謝你帶給我們感動的那一刻....


下面這張是對面的小孩跟他一起感謝的樣子!哈哈~我一整個人在心裡笑著~



小孩們,我等著看著你們一直長大喔!
我會拿著相機還有帶著我的心和眼睛紀錄你們慢慢長大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