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的研習真是讓我學到不少東西呀!
要一一說明需要深呼吸一口才能繼續

健康國小是個在教室空間規劃、整體外觀設計都非常有設計感的學校
在走進校門時就深刻感受到他的獨特,也讓我喜歡上他的風格
如果有空可以專程去看看他的建築設計和空間規劃
會帶給你一點想法與感動!
(原本很期待要去拍照的我,因為研習壓根都忘記這回事了!可惜阿!)

說說空間規劃部分,它是以三個班級為單位來編群組
例如:五年級就是1-3班編成一個群組,這個群組是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上課的
也就是說這個大空間裡有一道牆隔開三個班
但是彼此是相通的,各班互動性相當相當的高
高到讓我和沈佩佩都覺得這是什麼狀況
我們看到之後也再分析這樣的設計在互動性上面真的有下功夫
而且各班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感情也會很緊密
但....彼此互相干擾的狀況也會在互動非常頻繁形狀下產生
我想在這樣環境下教學與學習的感覺只有健康國小的師生懂

另外,他們的教室真的就像一個大家庭
居然還有洗手台,進教室也要脫鞋
所有的設備都是木頭製的,一整個很溫暖
還有一整面的落地窗,感覺來到的高級別墅
這是我們看到的狀況啦!
實際教學的情形或是使用狀況我們就真的沒有機會可以深入了解了!
但看得出來健康國小是的很有特色的學校!
我想這也是每一個學校接下來的發展重點吧!

至於研習的部分,我一定要說說幫大家上課的老師有多麼的HIGH
他們是宜蘭縣公正國小附幼的老師(就是翻滾吧!男孩那個學校)
跳舞的時候,最HIGH的就是兩位老師了!HIGH到一個讓我很傻眼!
等我把錄影檔放上來大家就可以感受一下了!
但是我可以深刻感受到他們對教學的熱忱以及對孩子的用心
他們很想跟我們分享很多很多他們的經驗
也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所以今天有一點操!
但....他們的熱情是我和沈佩佩以及當場的所有在職老師必須看齊的!

今天,因為沈佩蓉的熱情回應,以及我對活動的興趣
我們就這樣上台去參與活動,我們也因為這樣紅了!
因為太多老師不夠熱情,以致於顯現我們的瘋狂
但是,我和沈佩佩都有一樣的感想就是
我們要把實習老師的熱情與活力、還有上進心發揮到極致
讓在場的所有老師知道,實習老師不是什麼都不會
其實我們會的東西很多,也願意學更多更多!!
我們更立下一個很大的願望:
就是要到各個研習場合好好學習,並發揮實習老師的優勢,讓所有的老師都對實習老師有更積極的想法與態度
......雖然這個目標會很艱辛,不過我們今天有成功喔!一次一點點,應該會慢慢感動人吧!
而今天,實習老師的優勢就是電腦很強很強、活力很多很多、熱情多到要爆了、還有上進的心一點都不會比其他老師少

在教案編寫的時候,大約10個人一組,我和沈佩佩一個人提一個點子
就完成了教案的架構,點子就是蒙眼導盲犬遊戲以及請真的導盲犬到幼稚園
跟小朋友解釋導盲犬的功能並能從活動了解到眼睛的重要性
老師們都誇獎我們的點子很優喔!事實也證明我們的東西真的跟其他組都不一樣!
重點就是「看的到」以及「實際的體驗」,這是我們兩個今天討論的結果.....
研習真是有趣,除了位子有點小之外,其他都很不錯!

另外,今天也讓我了解到Wifly的種種阿!
今天帶著幼稚園的高級筆電去幼稚園
想說可以用打字的方式瞬間把我覺得重要的東西記下來
也可以順便打打我的實習計畫和作業
但是我發現健康國小和我們學校不一樣啦!
他們的無線網路爛死了!搜尋半天都只有Wifly的無線網路!
一心想要可以體驗在其他地方無線上網的我真是失望阿!
後來,我決定去7-11買Wifly的上網卡,徹底了解該怎麼使用Wifly
經過摸索之後,我也了解到這一切原來都是這樣的有趣阿!
也讓我圓了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無線上網的小小夢想!
說一下,Wifly真的蠻穩定的,而且花小錢得到很大的享受真不賴!
哈哈~只是整場這麼多人只有我一個人帶著筆電
自然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很隨性的做我想做的事情
這種感覺真是專業阿阿阿!之後,有老師尋求音樂的協助
我們也只是在鍵盤上打了幾個字留下email就解決了!
不過這也讓我們發現,很多很多老師對電腦這方面真的是不太熟悉
這又回到我之前說過的一個問題---心態問題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願意學還是沒能力學
只是這兩個都不會構成問題才對
很多老師就丟了一句,我不懂電腦!就要我們做好所有步驟
把最後的成果交給他就好.......@@我和沈佩佩互看了一眼
討論出的結果,就是太多人只想要得到最後的東西
但是都不願意在過程中努力......這樣的情形好像會越來越嚴重
這對企圖想要帶動幼稚園E化的人而言會是很大很大的障礙阿!!!
我相信只有要心且願意投資一點點時間和心力
一定可以學會,縱使學的速度很慢很慢,但你就是在進步中......而不是停滯不前阿!

最後,要徵求一起和我們去參加大小研習的伙伴們
告訴你喔!你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學校不同風格的老師
雖然不是每個人的STYLE都跟你很和,但是你會學到東西!

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上陽明山的教師研習中心玩部落格設計
我去看過了他的研習內容,我覺得對我們來說可能很容易就上手了!
但是去這一次你會得到比1更多的東西....很多時候不是知識
而是常識和態度~

很謝謝幼稚園讓我有這個機會接觸我的人生第一個幼稚園研習
說實話啦!我沒有對這個主題很有興趣,有時候也很想睡
但是我還是從這段時間中學習到了一點東西
像是600度以上叫做病理性近視,要小心注意,它在說我!
還有一堆唱唱跳跳,多到我都記不得,好在我有科技產品可以幫助我紀錄下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