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1201教學省思

踩高蹺這個活動可大可小,一早看到天氣真是好,太陽公公總算透出了微笑,彷彿就是在跟孩子們打招呼說,快到花園吧!果然,一早孩子就想衝到花園去玩,所以我臨時改變的活動的設計,原本設計的活動是分成兩組,一組走簡單練習,一組走障礙練習,讓孩子去發現踩高蹺到底是哪裡難?有什麼訣竅?希望在點心前結束活動,讓孩子有機會到花園跟久違的花園打聲招呼!我將活動設計改為,先討論活動進行的方式,成分大班小班組,都是走簡單練習這個部分,最後讓孩子一起接受大考驗,繞水池一圈,當作最後的收尾活動,只是今天沒有機會可以跟孩子一起討論訣竅很可惜,有機會可以在提到這件事!

對於今天的示範,我覺得有一點不太妥,感覺會給孩子帶來錯誤的觀念
可以在桌子上運動,果然,下午就有孩子想要站在桌子上玩,這方面是可以在思考的?或許我可以問問老師為什麼會想要站在桌子上示範。另外,在這兩週內我慢慢有了一個想法,就是讓孩子先去探索,再試著去引導孩子說出他們的發現跟大家分享,或許示範這個步驟可以不用在每次活動前都先出現,因為孩子有先玩過這些東西,在小小的心靈中,都會有一點點想法,讓孩子來說說可能更有吸引力!示範這個部分,可以再多多思索如何在更適合的點呈現,呈現的方式為何,我想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孩子在練習過後,也都通過了考驗,是真的「都」通過了,所以有時候不是孩子不行,而是我們少給他一個機會,或是孩子自己少給了自己一個機會,不過比起孩子不給自己機會,老師的影響更是大,因為孩子可以因為老師的鼓勵而給自己一個機會!看到幼熊班的每個孩子都願意挑戰自己的能力試試看,是一種很有運動精神,很陽光的感覺!孩子自己選出來的挑戰項目告一段落,接下來的發展在我心中已經有很多條路可以走,只是我還要想一想,讓全部的活動更有統整性!很謝謝老師的指導,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