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點多出門前去看過tony
看到他很反常的不是坐在籠子裡面而是坐在外面
加上很急促的呼吸聲
站起來之後,又站不太住,又滑滑滑地趴下去
幫他裝了一點飼料,問問他在幹嗎?(他當然不可能回應)
我又回房間收拾東西,在去看他的時候,他趴在籠子裡面,看著外面
我跟他說我要出門囉!掰掰!就出門了!
但是我有記得要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說去看一下tony
因為我的飼料也忘記放藥進去,提醒我媽一下
也跟他說今天早上我看tony的狀況

接著,我媽打電話來跟我說,tony走了!
那時候,我真的很錯愕!說:真的假的,他都沒有動了嗎?
我很怕是我媽誤判,說不定他只是再睡覺
我媽就說他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安詳的走了!
聽到這句話,我哭了!就在實驗室!
我告訴自己作任何事情都要很堅強
但是今天我聽到這個消息我在實驗室哭了!

我媽要我快點回家看tony最後一眼
要把他帶去吳興街底的動物防疫所火化
就這樣,我一路哭到眼睛腫起來!
到家的時候,看到我爸我放聲大哭
去樓上要看tony的時候,看到我媽快要看到狗的時候
我真的是崩潰了!我媽看我這樣也流眼淚了!
過了好一陣子我擦乾眼淚去看狗,他真的就像是睡覺一樣
但是又比他平常睡覺更安穩、更平和的樣子
就像是擺脫了一切的病痛回到天堂的舒服的樣子
看到他這樣,我更確定他真的離開了我們!去了另外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箱子裡面除了tony之外,還有往生紙,和一塊布
看完最後一眼,把另外一件乾淨的衣服也放進箱子裡
就把箱子封起來,要準備送他去防疫所!
這時候,我真的心好痛!但是我媽說眼淚不能滴到箱子上!
是因為怕狗不能很安心的上路嗎?
因為主人還是很擔心!

去防疫所的路上,我心理默唸著一路好走阿蜜陀佛之後投胎到更好的地方!
到了防疫所,要送他到櫃臺登記秤重的時候
一直沒有辦法平復我的情緒,眼睛都已經閉不起來了!
到了櫃臺要登記,還發生的一段插曲
因為我沒有帶身份證
所以稽核人員一度不讓我登記
但是可能看我很有誠意也哭得很慘
最後就讓我通過了!



把箱子抱上去秤重,因為收費是以重量來算的!
秤出來是6.22公斤(基本上都是往生紙的重量)



這樣收費300元。到了繳費的那時候,我還是有點沒有辦法接受
走出了門,還是想要回頭看看他,想在跟他說一次一路好走,投胎到更好的地方!

就這樣站在門口不想離開,但是想到我媽說的他是很長壽的狗
也很幸運可以在我們家,所以我們不要再難過了!這樣他才能走得好!
我用這樣的話來平復我自己的情緒,但是15年的時間很長,他就像家人一樣
要我一下子就恢復很難,加上下午要報告,不過我還是振作了!
下午的報告有報告完,我其實笑不出來,但是又不能哭著報告
我只能說我那一場報告真的是強顏歡笑!我覺得很痛苦!報告應該是開心的才對!

現在我能把這樣的過程寫出來,代表我的心情已經平復許多
才能很平靜的描述這樣的過程
不知道為什麼消息很靈通
回到學校的時候,很多人來安慰我
也很謝謝我一開始聽到消息大哭給我面紙的英君
還有在旁邊的傑翔,你們給了我最及時的安慰!

也謝謝很多人之後給我的安慰,我覺得很溫暖
也覺得tony很幸福,因為他們關心主人,就是在關心你!

晚上和神秘人的電影之約還是照常
因為有人跟我說回家難過不如去走走
我們去看了「荷頓奇遇記」特映會,是一隻很奇妙的大象
這部片很好笑,我看了心情好很多了!
謝謝她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和招待!
她說老天爺是公平的,會在上面看,給需要的人拉一把!

另外,還要謝謝陪我送狗去火葬場的人!
不方便直接指名道姓,很謝謝你一路安慰我!

今天,是3/27,tony到了另外一個更安詳的世界
相信以他可愛的個性一定可以到更好的地方!

我會永遠記得有這麼一隻搞笑、聰明的狗
陪伴我們長大,一起生活了15年,卻像個孩子
你是一隻勇敢、堅強的狗,我們有一段共同美好的回憶!

最後還是,一路好走,代替他謝謝過去這陣子大家的關心與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