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1123教學省思

經過兩天的磨練與一天的思考,對於團討的部分,今天會用比較適合孩子的方式和孩子討論,自己的感覺是多從生活中的接觸的東西談起,較能激發孩子的經驗與討論,整體而言,比較能掌握整體狀況!每次帶完一個活動總是讓我很有想法,總是想在加一點東西上去,這週下來,我卻是慢慢的減少及改變,想著,這樣或許更能激發出不一樣的想法與學習的興趣!這樣的試驗,讓我有很大的挑戰與體會!剛開始,我試著用過去的教學方式去帶孩子,但發現並不適用,連活動設計都大改變,說真的很無法想像,但是我接受我也試著去改變!只是在改變的過程中比過去「謹慎」,我想這就是真的教學現場吧!每一步都想著,這樣或許更適合我們班的孩子!

這幾天下來,覺得班上的兩位老師不愧是資深,更覺得他們好勇敢!打從心理深處這樣覺得!這無形也讓我更加勇敢,勇敢的去嘗試任何東西!記得第一天,沒有把準備活動、發展活動、綜合活動「完整」呈現,有一點錯愕,現在覺得並不是三個步驟完全做到就是最正確的,有時候視情況做調整是必要的,我也正在學習與調整!

接下來我也試著用「視覺刺激」的方式做引導,在活動中能有一個具體的東西呈現在孩子的面前,或許可以給孩子一點想法與重新整理的機會,只是運用的方式可以更貼近孩子的學習,很 謝謝老師給我的建議,我會收納到我的「智慧寶庫」中沈澱再利用!

有關協同教學的部分,過去我和伙伴幾乎沒有是沒有分別的,兩個人就是一搭一唱,總是可以很輕鬆的帶完活動,這也算是這次的大考驗,也很 謝謝兩位謝謝兩位老師會在我顯現「無助」的時候幫我帶到一個適合的進行方向,這是給我莫大的鼓勵阿!同時,我也在想主教與副教的搭配,怎麼樣的介入程度才是最適合的,這是過去我不需要去思考的問題,但是這次我遇到了!有時候,主教老師的引導方向會因為副教老師的介入而有所變更,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更有可能因此大亂,這部分需要時間思考一下!也算新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