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如果你想要換討論區的型式也可以!!
本著改變嘗試的心,就豁出去了!
昨天晚上想了想,可以做什麼轉變
於是想到了在地下室看到的一個很像健康步道的體能器材
或許可以用上,排成馬蹄形的討論區

一早照著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一起拼裝這些健康步道
孩子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有人想要拼轉彎的,有人想要拼直直的
不過想到老師說,老師也是教室的一份子
所以有時候可以自己決定一些事情
所以雖然知道孩子的想法很重要
但是我還是跟他們說我想試試看拼成圓圓的形狀
還要留一點點地方讓我坐在平衡木上面
孩子也答應跟我一起想要怎麼拼成馬蹄形
最後我們終於成功了!孩子也立刻很興奮的在健康步道玩
這就是一種體能遊戲啦!平衡的訓練!

今天老師帶討論的時候,我也發現孩子會很興奮的去玩這個健康步道
不過是少數小孩而已,就是比較晚到沒有走道健康步道的小孩
有這樣一個一個的位置真的不錯,因為孩子可以固定在上面
這已經達到我其中一個目標了,就是孩子可以少一點動來動去
遊走到別人位置的機會,效果似乎不錯!這樣的改變還挺有趣的!

今天早上原本要帶活動的,但是因為看到這個健康步道之後讓我有了其他的想法
所以我跟老師說,想換一下教學的時間,讓我想一下
不過到了點心後,我發現孩子一直很想衝出去花園玩
如果我接下來帶團討,我可能會無法控制,我覺得這樣似乎就失去的團討的意義
所以我跟老師說,我的活動就延到明天,如果當他們去外面玩一玩
還可以在運動安全的部分下一點功夫
讓昨天的運動安全活動可以有更深刻的印象
那張運動安全小尖兵自評表也是我覺得我更改活動設計後自己覺得一個不錯的一個設計
算是一個可以不斷review運動安全的設計
(詳情請看幼熊班網誌)
雖然那天的團討呈現混亂的跡象,至少還有一個讓我有成就感的活動
只要一點點的回饋就會讓我有繼續創新奮鬥的心阿!
很想為這些孩子來點什麼的好玩的感覺一直冒出來!

每天看著這些孩子的搞笑行為,回家一開電腦就又有新的想法出現
立刻打開WORD檔更改我的活動設計,雖然覺得很冒險
但是就記住老師說的,每一次的教學都是一次的冒險與挑戰
這樣想著,想到孩子討論的時候亂七八糟的樣子也安慰多了!

總而言之,一直變阿變的,每天的腦袋才會靈活運用
很謝謝聽我說著我的變更計畫到晚上12點的一婷,謝謝你支持我的想法
這真是令人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