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克,是一個去國際書展都會看到的櫃臺
總是會有人在你經過的時候,熱情的拿著DM要為你介紹!
這就是台灣麥克!

今天,台灣麥克打電話來說要過來介紹,心想,台灣麥克的書,對他印象不錯!
那就讓他來一下,我來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書好了!?

沒想到..... 一個年輕的男生加上一個有一點點年記得兩位業務走進來
我就很有禮貌的說:您好,我是陳老師!
他給我回答:你是工讀生還是老師?(當時,真是OOXX,工讀生咧!)
是沒看過年輕的老師是不是?太不專業了!
進到學校,可能你不認識的,你都該說一聲,老師,您好!請問.....

這件事就算了!接下來更扯,到現在我都沒有問他你真的知道你來的是大橋附幼嗎?
他拿了一本書是盧明老師寫的,他們用來搭配宣傳玩具書
我就說我是國北畢業的,就聊到老師的問題!我想你們也不懂「實習老師」是什麼吧!
還在跟我哈拉的很開心,去~不專業!
接下來,提到老師的問題,他居然說,幼稚園老師並沒有都是師範院校畢業的吧!
我就說現在一定是,他說:可是不是有高職幼保科的學生?
我就說,托兒所的老師是幼保科畢業的,國小附設幼稚園的老師必須是幼教系畢業修學程
不管過去,就看現在就是這樣阿!(唉~就說了你們根本就不知道這裡是附幼!)

真是讓我太失望了!好書怎麼可以讓你們這些不專業的人介紹呢!天阿!
要來介紹之前,也先探探底,瞭解一下你要來推銷介紹的環境再來

問了一堆不專業的問題,都讓我懷疑起你的專業了!
雖然,這樣嚴苛了點,但是你要賺到我們的錢,不都該做點功課
至少你也應該知道,這裡叫做「大橋國小附設幼稚園」吧!誇張~

失望失望,讓我覺得來幼稚園介紹推銷書籍的人也該具備一點教育背景
至少要懂一點,你即將要來的地方背景是什麼?可能需要什麼?
今天,居然在我面前跟我說要不要買一套BABY在玩的玩具......
有夠無奈,只能說幼稚園都是收4-6歲,我們不需要!

想到這裡,我想我的前途又更光明了!這也是我可以搶攻的一塊餅了!
我相信我可以比你們都更認真去瞭解,因為我曾經瞭解過......
瞭解的人在推銷的時候,就可以根據實際需求去介紹,而不是把你所有的產品都推出來
自己可以先過濾一下,需求不同就可以介紹不同的產品,這也可以顯現你的專業讓我看到

所以說阿!業務部是這麼好做的!不要以為你只要會說話,對我沒用!
或許是要求太高,但是我覺得基本的還是要懂一點!再來跟「老師」說話!
講一堆認知、數概念有的沒的,我也懂阿!

看到今天那個推銷的男生還挺誠懇的,感覺就是剛「出道」
就給個面子約了要去現場看看,沒有親自看過都不準的!
老師親自玩過,看過品質,才知道是不適合園裡的孩子
不是有人來推銷你就被耍的團團轉,有錢也不是這樣花的吧!?
一套書都要好幾萬耶!以為幼稚園是在印鈔票喔!去~

各位幼教伙伴們,圖書玩具業需要你們,真的!他們需要更專業的人!
一起加油吧!

豬頭,工讀生咧!因為他們嫌我嫩!
我就跟園長說了一句話:告訴你們,錢都掌握在我手裡,要不要買要看我!
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懂!哼~所有的老師都叫我陳老師耶!

今天問我怎麼這麼年輕就掌管採購的事情
告訴你,只是沒有跟你說:有能力阿!園長夠放心阿!

這是今天的感想,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先瞭解狀況
建立自己的專業,讓別人夠相信夠放心!

也告訴我,我的臉不夠給人「專業」的樣子
看看別人也看看自己,原來是因為不夠「專業」
還是,臉蛋不夠「大人」,沒有殺氣呢?

最後,要走的時候,還補了一句,你皮膚不錯喔!白裡透紅!
這是要留給我好印象嗎?不過這句話我在幼稚園常聽喔!沒有用!

哈哈哈哈~謝謝大家,分享完畢,靜待到現場觀察後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