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英君去阿豆要師訓
師訓的內容是裁判培訓
一到的時候我們先在二樓等
就聽到兩三個媽媽在討論自己的小孩補哪間補習班
給那個老師教、書本有多好,都是老師自己編的....
而且內容豐富.....
旁邊的小孩是書包掉了,自己當作沒有看到
是媽媽在幫他揀,一個看起來有五年級的男生
這種事情也不會自己作,唉~

兩三個媽媽在討論自己的小孩送去哪裡補習
課本一大堆,每一本都很經典,還要特別去找
另外一個說,我家兒子英文課本都是老師自己邊的
都編得很好咧!

我和英君在旁邊聽不約而同都說了
「現在的小孩真可憐!不如去玩還比較好!」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補習
有的甚至還補到九點快要十點
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
每天都是放學回家寫功課
寫功課前先去洗澡
寫完就去看電視打電動到八九點上床睡覺
不用這麼可憐的到處補習
我現在不也念得很好,過得很開心~
何必讓自己的小孩像個忙碌的蜜蜂到處跑
這樣一點都沒有快樂的感覺阿!

不如讓他們多學一點生活上的智慧和做事情的方法態度
比起英文學到國中高中在用的文法都來得有用
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幹嗎要學到高中用得英文阿!
現在又用不到,何必呢!

唉~現在這個社會真是不適合生小孩
也可以說不太適合小孩生存下去
一次上英文課要帶四本課本,是要重死喔!

學學禮貌還有對長輩的態度應該是更重要的吧!

看到那些媽媽們一直在誇耀自己的小孩有多厲害
但是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自己的小孩有多快樂或是多痛苦?

可憐的孩子和家長們,為他們感到很辛苦!
我想,跟幼稚園小朋友一起完是開心的!
因為不像小學一樣要去擔心課業的問題
我可以開心開放的教
他們可以快樂放膽的學

希望我能把這種快樂的氛圍感染到更多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