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的狗Tony
他已經16歲了
可以看到照相的日期是兩年前了!
那時候他還很健康
但是這幾月來
他的牙齒掉光了!
飼料要泡水才能吃

而且幾年前身體長了一個腫瘤
問了專家該怎麼辦
他說因為他年紀大了
如果開刀拿掉會讓狗更痛苦
所以我們決定不要開刀

這兩天發現他的牙齦萎縮很嚴重
幾乎不能進食
而且懶懶的
加上又有白內障
所以一天一天過去
他也越來越沒有體力

狗活了16年是不是真的很久了?
他在我們家一起生活了14年
只記得他剛來的時後活繃亂跳沒有人抓得住他
這幾天看到他這樣我好難過,只覺得一陣心酸
上網查了牙齦萎縮的問題
知道這個很嚴重,嚴重到可能要麻醉開刀做治療
但是對老狗來說,這是很冒險的!
因為可能一麻醉,洗完牙結石之後
他就不會再清醒了!

我決定明天要先幫他把身體洗乾淨
星期一在帶去給獸醫院看看

我很怕醫生說這很嚴重
但是他又很老了,如果動重大手術
一定會不堪負荷
看到他很開心的生活了這麼多年
真不知道皆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對他是好的還是一種折磨

這就像家裡有年紀大的老人家
生了重病,到底要不要繼續治療
大部分的人都會希望可以繼續治療下去
但是這真的對老人家是好的嗎?

我想,這是一樣的心情

現在,我好難過
眼淚已經積滿了眼眶
不知道明天過後會怎麼樣?

我應該要這麼幫助他嗎?
是讓他先免除不能進食的問題,但是是在不造成身體負擔的狀況下
接著,常常陪他出門逛逛,讓他快樂的過完接下來的每一天?

想到我就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what 的頭像
    purewhat

    PureWhat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