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照例在忠孝東路和新生南路口的MOS上課
開學後第一次回到那兒上課
沒有陌生的感覺,只覺得這一切又開始上軌道了!
也暗示著我的論文要恢復到放假前的水準!!

這天上課快要結束的時候
我跟學生在玩猜數字,氣氛很熱絡!
坐在我們右前桌有兩個男人
面對我的那個有點禿頭、還很娘
娘不是重點,因為現在中性的人很多
我也沒有批評他的意思
如果不是因為他接下來的行為很討人厭
我也不會針對他這個點來說

他們點了餐,在等著餐送過來
只見到他們拿出了自己在外面買的考雞翅之類的東西
開始吃了起來(他是不知道摩斯不能帶外食嗎?)
後來店員送餐過來(具我的印象,那是一個挺敬業的店員)
送過來的時候,他把餐放到這兩個男人的桌上

接著店員看到他們正在吃外食
就很客氣的跟他們說:不好意思,這裡禁止外食喔!
其中那個面對我有點禿頭、有點娘的中年男人就說
「你們餐送得那麼慢,我們都快要餓死了!」(用一種很娘的口氣,一副他是老大)
店員還是見狀還是很客氣的再說了一次
「不好意思,這裡本來就禁止外食!」
那個沒水準的男人就說:「那就不要吃啦!」(把東西放旁邊,一副不爽的眼神)
我看那個店員雖然有點不爽,但是也沒有怎麼樣
只是就默默的走了,走了之後還回頭看了一眼
不要說,我也想幫他揍那個男人一拳

那個店員被訓練的很好
遇到這種沒有禮貌的人還是很客氣的說明
怎麼會有這種奧客阿!?
他哪裡冒出來的,這是我在MOS上課後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顧客

而且,店員去忙了之後,他們還在笑
大概是覺得剛才那樣很爽吧!
真的是有夠沒有水準的
服務業的人雖然都有可能要面對到這樣的客人
也必須要有好的EQ來面對這些有的沒的鳥事情
但是,大家互相讓一步
他們替顧客服務,大家也替他們想

就像大家吃完MOS會把垃圾拿到垃圾桶做分類
但是就是有人吃完就閃人,垃圾搞得滿桌都是
又不是沒有手,為什麼要這樣讓維持清潔的店員為難

雖然我不是服務業的員工
他們可能更辛苦
但是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為其他人多想一點
大家都可以開心上班,盡力服務他人
不都是這樣嗎?

那個死男人搞得我很不爽
真想上去ㄎㄠ他一拳,呼~

替所有服務業的人們加油~
希望奧客可以少一點
那人最好不要再出現,尤其是我上課的時候
我已經記住他的樣子了!

去~你是有什麼料,憑什麼這樣操踏別人阿!
小心會有報應。

好,發洩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